坊間的消腫去眼袋偏方有效嗎?

熬夜、睡前喝水過多經常揉眼等,都會造成眼腫,持續下去更會造成難以消滅的眼袋。不少人都會嘗試以一些坊間盛行的方法除眼部浮去眼袋,如敷青瓜片茶包,這些方法是否真的可行? 

原理又是怎樣,現在一一拆解!

 


1. 冷敷青瓜片可收緊眼周肌膚?

由於青瓜在切開後會產生一種粘稠物,因此會形成短暫性的皮膚緊繃,導致很多人以為青瓜有緊緻作用。另外青瓜中的天然物質分子相對大,不易被眼部肌膚吸收,最多只能為肌膚補充水分,對消除眼袋的效用其實相當有限。

 

2. 微熱茶包敷眼可紓緩眼袋問題?

坊間曾瘋傳茶包蘊含抗氧化物,能去眼袋和黑眼圈。不少人會認為茶包的微溫有紓緩作用,但飲用過的茶包其實並不衞生,容易滋生細菌,其實採用預熱的毛巾敷眼已能為雙眼帶來紓緩疲勞的作用。

另外茶包經熱水浸泡過後,抗氧化功效是否仍能保存,現暫未有實證。而茶葉中所溶解出的色素,若長時間與皮膚接觸,反而會增加眼底色素沈澱的風險,因此不建議用茶包來敷眼!

 

3. 化妝棉浸泡鹽水後敷眼可去眼袋?

聽說「將化妝棉浸泡在鹽水中,然後直接敷在眼部,有效促進血液循環,發揮消腫功效,從而去除眼袋。」以上方法暫未有科學根據,而且食用鹽本身濃度相當高,直接敷於眼上會加速眼部肌膚水分蒸發,同時對角質層造成刺激,甚至引致皮膚敏感和發炎。高濃度的鹽份近距離接觸眼睛,亦有機會對眼睛造成損傷。

 

*以上這些方法都沒有科學根據,更有可能令眼睛產生敏感,因此不建議大家亂用,以免去不到浮腫和眼袋之餘,隨時弄巧反拙,造成雙眼發炎過敏等反效果!

 

● 充足的休息每天最少睡8小時

● 日間外出必須做好防曬保護

● 避免揉眼

● 選擇鹽分較低的食品

● 使用抗衰老、抗氧化的眼部修護產品

● 早晚按摩眼部

●  部份眼袋情況較為嚴重的人士,如「先天性」或「隨著年紀漸長,眼底內積聚脂肪而出現的眼袋問題」,則可找專業醫美顧問及醫生幫忙,進行修護功效較強且針對性的醫美去眼袋療程,透過儀器刺激骨膠原增生,收緊鬆弛的眼部肌膚;又或者進行熱效溶脂去眼袋療程,將積聚於眼底的脂肪消滅,針對性解決頑固的眼袋問題。

 

還有其他對於眼部肌膚的疑問?歡迎隨時向我們線上的專業顧問提出!(右下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