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睡前喝水过多,经常揉眼等,都会造成眼肿,持续下去更会造成难以消灭的眼袋。不少人都会尝试以一些坊间盛行的方法来消除眼部浮肿和去眼袋,如敷青瓜片,茶包等,这些方法是否真的可行?

原理又是怎样,现在一一拆解!

 


1.冷敷青瓜片可收紧眼周肌肤?

由于青瓜在切开后会产生一种粘稠物,因此会形成短暂性的皮肤紧绷,导致很多人以为青瓜有紧致作用。另外青瓜中的天然物质分子相对大,不易被眼部肌肤吸收,最多只能为肌肤补充水分,对消除眼袋的效用其实相当有限。

 

2.微热茶包敷眼可纾缓眼袋问题?

坊间曾疯传茶包蕴含抗氧化物,能去眼袋和黑眼圈。不少人会认为茶包的微温有纾缓作用,但饮用过的茶包其实并不卫生,容易滋生细菌,其实采用预热的毛巾敷眼已能为双眼带来纾缓疲劳的作用。

另外茶包经热水浸泡过后,抗氧化功效是否仍能保存,现暂未有实证。而茶叶中所溶解出的色素,若长时间与皮肤接触,反而会增加眼底色素沉淀的风险,因此不建议用茶包来敷眼!

 

3.化妆棉浸泡盐水后敷眼可去眼袋?

听说「将化妆棉浸泡在盐水中,然后直接敷在眼部,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发挥消肿功效,从而去除眼袋。」以上方法暂未有科学根据,而且食用盐本身浓度相当高,直接敷于眼上会加速眼部肌肤水分蒸发,同时对角质层造成刺激,甚至引致皮肤敏感和发炎。高浓度的盐份近距离接触眼睛,亦有机会对眼睛造成损伤。

*以上这些方法都没有科学根据,更有可能令眼睛产生敏感,因此不建议大家乱用,以免去不到浮肿和眼袋之余,随时弄巧反拙,造成双眼发炎过敏等反效果!

 

● 充足的休息,每天最少睡8小时

● 日间外出必须做好防晒保护

● 避免揉眼

● 选择盐分较低的食品

● 使用抗衰老,抗氧化的眼部修护产品

● 早晚按摩眼部

● 部份眼袋情况较为严重的人士,如「先天性」或「随着年纪渐长,眼底内积聚脂肪而出现的眼袋问题」,则可找专业医美顾问及医生帮忙,进行修护功功较强且针对性的医美去眼袋疗程,透过仪器刺激骨胶原增生,收紧松弛的眼部肌肤;又或者进行热效溶脂去眼袋疗程,将积聚于眼底的脂肪消灭,针对性解决顽固的眼袋问题。

 

还有其他对于眼部肌肤的疑问?欢迎随时向我们线上的专业顾问提出!(右下角)

 

 

立即體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