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卧蚕,眼袋,泪沟

都市人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作息不定时;而人的衰老往往就是从双眼开始的,眼袋简直是现代人的杀手!

不过,您确定眼睛下面的那一小坨真的是眼袋吗?未必~ 事实上有很多人都会把以上3种混淆!

同样长在眼皮底下,究竟眼袋、卧蚕、泪沟之间有什么分别呢?

健麗醫學美容眼袋與卧蠶

首先以最容易被混淆眼袋及卧蚕开始,由于两者在形态上很相似,故很难区分。

但是它们的位置和形成是不同的:

健麗去眼袋智識美

健麗去眼袋

眼袋是指脂肪堆积突破下睑的限制,出现组织臃肿凸出于眶外,形成呈袋状物;眼袋一般呈三角形,距离下睫毛较远,约2-3CM 的距离

健麗去眼袋智識美

 

健麗卧蠶

卧蚕是紧贴下睫毛下缘,会有一条宽约4~7mm的隆起,饱满而圆润,看起来就像一条蚕虫宝宝横卧在下眼睑边缘,呈椭圆形:

韩国少女时代允儿就是典型的卧蚕,没有憔悴的感觉反而给人一份亲切感呢~

健麗去眼袋智識美

健麗醫學美容眼袋與卧蠶

两者之间最大的分别是 :

1) 卧蚕通常在无表情的时候不明显,笑起来或眯眼时才会更明显;而眼袋则无时无刻都在。

2) 眼袋一般呈三角形,离下睫毛较远,而卧蚕则呈椭圆形,紧贴下睫毛。

健麗去眼袋淚溝

泪沟指由内眼角开始出现在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沟,很容易被误以为是眼袋!

而它跟眼袋最大的分别是:从侧面去观察的话眼袋会有凸出感,而泪沟只会呈凹陷状。

泪沟一般是先天性的,通常在年轻时不太明显,但随住年龄的增长,皮下脂肪日渐萎缩,皮肤变薄,泪沟就会更突显出来。

健麗去眼袋智識美

 

泪沟会给人一种老态的感觉,像平日清丽脱俗的赵薇在此时看起来都憔悴了很多啊~

 

对于眼周问题还有其他疑问?欢迎随时向我们线上的专业顾问提出!(右下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