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過度?低頭族們快來3秒自測視力是否受損~

現今都市科技化最明顯的一個特征應該就是大家齊齊「碌手機」喇。無論男女老少,無論在地鐵巴士還是餐廳café,都可以見到人們在不斷玩手機喇。除了玩手機,工作時都要對著PC、PAD,如果計算一天下來我們眼睛對著藍光屏幕的時間應該都有超過10個鐘頭!

如果您的眼睛時常覺得很累,有時還會有點紅腫,眼淚水變小覺得眼乾,會有怕光的情況,更甚開始出現單眼眼睛有黑點、看線條歪七扭八的症狀,那千萬要注意眼睛是不是生病了!

快來試試用以下這個簡單的方法測試自己的視力是否有受損吧~

請各位站在30米範圍內遮住一隻眼睛看這張照片,先測試左眼再測試右眼,兩隻眼可能會看到不同的畫面喔。

您看到的畫面是否有以下三個問題:

  1. 線條是否有彎曲的現象?
  2. 每個格子的大小形狀是否相同?
  3. 線條的深淺是否一致呢?

如果你看見任何直線呈波浪列或扭曲模糊,或者直線不見了,這就表示您的視力受到損傷了或已經出現了一些眼部疾病!此時要引起您對眼部保養的重視度了!

平時可以多做做以下幾點來呵護疲勞的雙眼喇~

 

當我們長期使用眼睛專注地注視物件事,會讓眼球肌肉收緊,而多轉動眼球能讓緊張的眼球肌肉獲得舒緩,尤其當我們一直在低頭看電話後,可以多轉動眼球,讓視力恢復。

 

平常在上下班時,不要只看手機,可以在車站裡,多看遠物,一來可以讓眼球達到放鬆的效果外,因我們的視力每天都會有些許改變,也能讓自己及早發現近視加深等的問題。

 

若想提升視力,可以訓練眼部肌肉的敏感度,多交互看遠看近、變換視線來進行眼部肌肉訓練,有助於恢復視力。在不轉動臉部的情況下,看遠、看近、看左、看右,拓展視野。

 

除了增加眼部肌肉的訓練,在螢光屏前工作時間過長,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掉,而視紫紅質主要由維他命A合成。因此多吃含維他命A的食物或直接服用營養補充劑,能達到眼睛保健的效果。

 

除了眼部肌膚的保養外,視力的保養都是十分重要的喔!

 

還有其他疑問?歡迎隨時向我們線上的專業顧問提出。(右下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