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黑眼圈聲明:與熬夜運動無關

 

昨天大家度過了“被吃瓜耽誤的一天”。吃瓜十級的朋友想必對前因後果很了解了,我們來簡單劃一下重點。昨天早上9點,周揚青發文,詳述與羅志祥分手原因,發明新詞彙“多人運動”。

九年感情的結束帶來的傷痛恐怕一般人都難以想象,周揚青的長文值得誇贊,她的態度和決絕也值得學習。

不少人看了羅志祥的回複之後,都調侃到「終於知道羅志祥眼圈為什么那么黑了」。

但是黑眼圈究竟是怎么來的呢?

健麗醫美總結黑眼圈一般可以分為三種類型:

1.色素沉著型

黑色素過度沉積引起皮膚顏色加深。一般是各種外部誘因導致,比如日曬,藥疹等。

2.血管型

血管通過薄薄的眼瞼皮膚透出顏色,形成眼周黯淡的感覺。一般是局部血液循環不好,血液中血紅蛋白增多,顯出青紫色來,嚴重情況下會是眼周皮下的血管破損,紅細胞漏出,造成周圍組織含鐵血黃素的累積,更會加重黑眼圈。

3.眼袋-淚溝型

眼周結構的變化,形成陰影,造成黑眼圈。一般是眼周皮膚生理變化,造成局部陰影,引起黑眼圈的外觀。

對於色素沉著型的黑眼圈

治療要點是著眼於減少黑色素細胞、去除色素。預防要點是防曬,以及預防眼周的皮膚病。

對於血管型黑眼圈

治療的要點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預防要點是不要熬夜,不要過度用眼,保證充足睡眠。

對於眼袋-淚溝型黑眼圈

治療要點改善眼周結構,消除陰影。預防要點是放平心態,別亂用偏方。

而臨床上以上三種黑眼圈往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並存,所以想要診斷及治療最好找相應的醫療機構。不要輕易在自己臉上做實驗。

但對於廣大年輕的朋友,如果只是血管型黑眼圈,還是要注意休息,年輕人不要 oh yeah。

畢竟對於大部分普通的黑眼圈來說,都是「你若安睡,我便不黑」。

還有更多的眼袋、黑眼圈問題,歡迎來健麗醫美免費咨詢,早做早結束,免得被認為是渣男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