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浮腫是怎麼形成的?如何去除眼袋浮腫

眼睛通常會給人第一印象,眼部的問題,直接會給人衰老的感覺,一雙水亮動人的眼睛,會給人非常精神的感覺,那麼眼袋浮腫都有哪些原因呢?

眼袋浮腫,眼袋浮腫怎麼辦,健麗去眼袋

眼袋是指下眼瞼浮腫,眼部皮膚是面部最薄的地方,很容易薄而鬆弛,很容易發生水腫現象,從而產生眼袋,眼袋也會遺傳,年齡越大不做好前期的保養會愈加明顯,睡眠不足、按摩不當、過於疲勞等都容易造成眼袋浮腫。

 

有六個原因會導致眼袋出現

1、脾胃功能減弱,會導致體內積水,致使下眼瞼鬆弛,形成眼袋。

2、肝是排毒和造血系統之一,肝開竅於目,肝的問題全都會在雙眼處表現出來,如果肝無法排清毒素,就會形成眼袋。

3、腎虛會讓體液代謝障礙,腎氣不足,日久導致氣血不暢,出現眼袋。

4、從經絡學來看,下眼瞼走胃經, 眼袋的位置是胃經的承泣穴和四白穴所在。體液代謝功能出現衰退,胃機能變差,令承泣穴和四白穴阻塞所造成的。

5、眼部周圍的血液循環容易因過勞而變得淤滯,血管由於淤塞而回流不暢,造成淋巴代謝減緩,使多餘的水分及血液積聚在眼睛下方,繼而形成眼袋。

6、肌膚缺水嚴重,肌膚的每個細胞都需要足夠的養分,當肌膚長期沒有足夠的水分子來撐起時,也會導致肌膚變的鬆弛,導致眼袋出現或者加重。

眼袋浮腫,眼袋浮腫怎麼辦,健麗去眼袋

眼袋是怎麼形成的

1、先天性的眼部脂肪堆積。

2、睡眠不好、工作壓力大、長期疲勞造成眼周微循環不暢。

3、隨著年齡的增長,眼周肌肉支撐力下降,皮膚鬆弛下垂。

4、新陳代謝能力降低、多餘水分不能排除也可能會導致眼袋的產生,多發人群高壓族、夜貓族,25歲以上的女性。

 

如何改善眼袋

1、蔬果敷眼,草莓、蘋果、黃瓜和土豆片都有助眼袋和皮膚顏色變淺。

2、如果是水腫型眼袋,輕微按壓1分鐘能減少皮膚內的液體。

3、加強維生素A、C和E,及減少碳水化合物。

4、墊高頭睡覺,可防眼袋積水。

5、湯匙放冰箱10-20分鐘後,冰敷雙眼2-3分鐘。

 

想要去除眼袋,歡迎來健麗醫美。專業眼部年輕化25年,給你最好的眼部方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