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雙眼皮手術後該如何做好護理工作

雙眼皮、大眼睛是每個女孩子夢寐以求的,所以很多單眼皮小眼睛的女孩子都會選擇在成年後接受微創雙眼皮手術,而且隨著目前醫美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都接受了微創雙眼皮手術,術後護理是壹個值得關註的問題。那麽,微創雙眼皮手術後該如何做好護理工作呢?接下來的內容中小編就針對這個問題給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壹起來了解壹下吧!

雙眼皮,微創雙眼皮|健麗無痕雙眼皮

  1、微創雙眼皮手術後要冰敷

微創雙眼皮手術後該如何做好護理工作?在手術的24小時以內可以適當的用冰塊對局部進行冰敷,那麽能夠很好的減輕術後局部出現充血、血腫等癥狀,能夠很好的減輕愛美人士在微創雙眼皮手術後需要承受的痛苦。

  2、微創雙眼皮手術後要熱敷

但是在手術的第2-3天就不可以進行冰敷了,這個時候應該進行熱敷,不過要做好保護措施,以免燙傷皮膚。熱敷的目的在於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不僅有利於水腫的消除,傷口的恢復也能夠提高局部抵抗力,抵禦壹些嚴重的入侵,是微創雙眼皮手術後有助於恢復的壹個好辦法。

  3、微創雙眼皮手術後要服藥

在微創雙眼皮手術後壹般醫生會開具壹些具有消炎、抗菌作用的抗生素、消炎藥,這類藥物能夠在術後很好的防止炎癥情況的發生,避免感染。但是有壹點值得註意,濫用抗生素和消炎藥的危害是極大的,所以不可盲目服用,壹定要做到遵醫囑。

  4、微創雙眼皮手術後其它護理措施

飲食和行為習慣方面都應該有所調整,禁煙禁酒的同時也要避免辛辣刺激,平時多吃壹些蔬菜和水果,但是不要吃黑色素的東西,以免形成疤痕,影響術後美觀。不要總是用手去觸碰傷口,以免感染,並且讓眼睛好好放松、多休息,這都是非常有利於微創雙眼皮術後的盡快恢復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