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篇文章,還沒解決你的眼袋,算我輸

“明明才剛過二十,眼睛下麵就有了膨起的眼袋,這是要鬧那樣啊?”

其實,你說的這個眼袋不是真的眼袋,而是假性眼袋。

假性眼袋是因哭泣、睡眠不佳、夜生活過度、眼瞼局部炎症、食物、藥物或化妝品過敏等引起的暫時性下眼皮水腫,它會隨著病因的消除最終消退。

所以對於這種假性眼袋也不需要太放在心上。

既然眼袋會經常造假,給我們這樣那樣的視覺混聽,下麵我就來給大家科普下關於眼袋的真相有哪些?

 

一、眼袋就是眼袋,不是臥蠶更不是淚溝

1.眼袋

眼袋是下眼瞼發生的皮膚鬆弛、眶隔脂肪堆積突出,鬆弛的皮膚和突出的眶隔脂肪在下眼瞼及其下方的眶下部形成半圈形的眼袋。

2.臥蠶:

是緊鄰睫毛下緣一條約四到七毫米帶狀隆起物,看來好像一條蠶寶寶橫臥在下睫毛的邊緣,特別明顯,而且線條圓潤流暢,充滿美感!

3.淚溝:

淚溝是眼袋下麵的一個軟組織凹陷,是由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而眼袋是凸出掉下來的多餘贅冗。

二、眼袋的形成不只有自然衰老

1、自然老化:

人體隨著年齡增加,皮膚、皮下組織、肌肉等都發生退行性變化,使皮膚變薄、彈性降低、鬆弛,眶隔脂肪開始向鬆弛的皮膚移動,形成突出的眼袋。

2、先天因素:

先天性眼輪匝肌肥厚,使眼瞼皮膚呈現輪狀突起畸形,形成眼袋。

3、外傷因素:

外傷性因素導致眼輪匝肌與眶隔損傷,眶隔脂肪也會向下眼瞼皮膚移動,產生眼袋。

4、其他因素:

長期過度勞累、睡眠欠佳、夜生活過度、生活壓力大等等因素會誘發眼袋加速形成。

 

 三、這樣的是眼袋,那樣的還是眼袋

上了年紀的人有眼袋,年輕人也有眼袋,根據眼袋的不同表現症狀,可分為以下幾種類型。想要去眼袋,先搞清自己眼袋的類型,對應的原因。

1、先天型眼袋:

純粹的眼輪匝肌肥厚引起的眼袋,一般在16-28歲比較常見。

2、脂肪型眼袋:

皮膚鬆弛,脂肪脫垂,深度皺紋,常發年齡在23-36歲之間。

3、細紋型眼袋:

下瞼及外眥皮膚鬆弛,但無眶隔鬆弛,眼周伴有細小皺紋,多見30-45歲人群。

4、衰老型眼袋:

皮膚鬆弛並伴有下瞼緣與眶下緣之間出現凹陷,眶隔脂肪及瞼板前脂肪萎縮,多見40-68歲人群。

 四、不同類型的眼袋、不同的解決辦法

那麼問題來了,顯老眼袋要怎麼去除?

其實不同類型的眼袋有不同的解決方法,目前臨床上去眼袋的方法有這麼幾種:

1. 外切法去眼袋:

治療原理:在離下眼瞼睫毛緣處2-3mm地方,平行於下眼瞼的邊緣,稍微超過外眼角,切開皮膚,求出眼部眼輪匝肌及眶隔脂肪,適當切除鬆弛的下瞼皮膚。

治療優點:效果持久、對於皮膚鬆弛、皺紋多的眼袋效果顯著

治療缺點:需要開刀,修復時間長,針對性人群

2. 內切法去眼袋:

治療原理:在下瞼結膜面中間做橫行切口,經眶隔前進入或直接經瞼板囊筋膜進入,去除多餘的脂肪。

治療優點:切口隱蔽、不會影響瞼緣形態,更加自然

治療缺點:需要開刀,修復時間長,針對性人群

3. 眶隔釋放術:

治療原理:切口與外切相同,在保留眶脂弓緣的基礎上,根據個性差異化,設計,將脂肪釋放或轉移到眼周凹陷的地方進行填充,再取出多餘的脂肪。

治療優點:去眼袋同時可收緊鬆弛皮膚、改善皺紋、填充凹陷等等

治療缺點:維持時間比較低

4. 不開刀溶脂去眼袋

治療原理:在下眼瞼結膜內側做一個1mm左右的介入點,然後結合健麗獨家專利技術,分離並去眼袋部位膨出的多餘脂肪,達到消除眼袋的目的。

治療優點:療程短約20分鐘、不縫合、基本不留痕、恢復期短,通常基本恢復需要2—3天,能做到基本無疤痕、無副作用、風險低。

五、做一次眼袋能維持多久?會反彈嗎?

每個人在胚胎生長期囊內的脂肪細胞數量已經恒定,隨著年齡的增長只是細胞體積的增大,但細胞數量是恒定不變的。

所以袋囊內脂肪一旦徹底去除,基本不怎麼反彈,除非生活習慣極差者。

 

六、如何通過生活小習慣祛除眼袋?

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 ,你先聽哪個?

好消息是——

很多眼袋是能除掉的,比如因為不良生活習慣、用眼習慣導致的;

壞消息是……

需要很大的毅力。

這種問題就像“如何賺錢”一樣,是一個非常系統的學問, 搞清道理需要毅力,堅持下來也需要毅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