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殺手黑眼圈,妳找對方法去除了嗎?

黑眼圈這個東西不知被多少現代的年輕人所厭棄,之所以這麽說,是因為它簡直就是眼部顏值的壹大殺手,眼部要是有它的身影,就算是再美的眼睛也會瞬間缺失美感。現今,每個人出門基本上就是戴著口罩的,露在外面的也就是壹雙實物的眼睛,而顯露的這壹雙眼睛還看上去還黑乎乎的,妳說能給別人好印象嗎?

下定決心來去黑眼圈,每天定時定點休息,決絕熬夜、飲食規律,並且睡覺前還外敷土豆片、黃瓜皮、茶葉包,折騰幾天下來筋疲力盡,可黑眼圈依然健在,無任何消退的現象,妳是否也有無任何堅持的決心,是否也在崩潰邊沿徘徊?其實不是妳使用的方法沒用,而是妳對黑眼圈無正解,解決這個棘手的老問題,關鍵是不在於花樣多,而在於是否用對方法,對癥下手,這樣才能KO掉它,下面再來給大家捋捋關於黑眼圈的那些事兒。

先來說說黑眼圈的類型,它分為3種,分別是血管型、色素型、結構型。這三種類型請務必牢記,如果搞不清楚自己是哪種黑眼圈,那後續的解決方案可能都是白搭的。

① 血管型黑眼圈

血管堵塞型黑眼圈,算是比較容易出現的壹種,如果平時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或者瘋狂熬夜刷劇等,次日眼睛周圍肯定會看到黑眼圈,這種類型的黑眼圈就是因為下眼瞼血流速度減慢,血液耗氧量增加,二氧化碳和代謝廢棄物堆積堵塞,形成慢性缺氧,再加上靜脈本身就就偏青黑色,所以呈現在眼部外觀皮膚上就很明顯;辨別方法就是外觀顏色呈青褐色,自然光下用手指輕輕扒拉壹下顏色會更明顯。

② 色素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主要是眼周的皮膚問題,比如說長時間被紫外線刺激、色素沈著、局部細胞代謝緩慢、化妝品顆粒滲透等,其它類型的黑眼圈位置主要是呈現在下眼瞼處,而這種類型的黑眼圈不僅在下眼瞼處,而且還會延伸到眼尾處,甚至有些人上眼瞼也有,整個眼圈都是黑的,類似於地地道道的熊貓眼。這種類型的黑眼圈主要就是因為皮下色素沈著導致的,而且很好辨別,它的外觀呈茶色、褐色,用食指輕輕撐平下眼瞼皮膚,黑眼圈不減輕也不加重。

③ 結構型黑眼圈

結構型黑眼圈,也被稱為“陰影型黑眼圈”,這類黑眼圈要麽因為衰老眼眶結構異常導致,要麽就是因為長期的不良習慣致使面部早衰造成的;隨著年齡的增長,眼周皮膚肌肉都會變得松弛,同時脂肪量變化,引起瞼板肌凸起下垂、眼袋膨出、淚溝凹陷,久而久之在眼睛下形成陰影,變成黑眼圈。

針對以上這三種類型的黑眼圈,目前比較好的去除方法是玻尿酸填充和激光治療。

玻尿酸填充

玻尿酸去黑眼圈,主要是通過在眼周皮膚處註射適量的小分子玻尿酸,讓皮膚的表層覆蓋壹層物質來遮掩顏色,玻尿酸不僅可以填補修復過薄皮膚,而且還可以填充凹處陰影,去黑眼圈效果很不錯,比較適合去血管型和結構型的黑眼圈。

優點

① 見效快:玻尿酸註射,手術操作時間短,註射完以後就能看到效果,沒有等待時間,呈現的效果很自然。

② 安全:玻尿酸原本就是存在於人體中的壹種保濕物質,註射後會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會被機體組織代謝吸收,所以安全性是比較好的。

缺點

玻尿酸物質因原本人體就存在,雖然很安全,但是會被身體的新城代謝系統降解吸收,所以效果維持的時間不長,只能維持6-12月左右。

激光治療

激光去黑眼圈,是通過利用遠紅外長脈沖激光,有效地打散下眼瞼、眼眶處的深層色素沈著,促進血液循環、淋巴循環,改善皮膚代謝,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新生,使眼周的色素慢慢淡化,以此來達到去除黑眼圈的目的。

優點

① 激光治療很安全,激光光束是通過電腦數字系統控制,高低溫度調節靈活,治療後皮膚上也不會留創口、留痕跡,基本上沒有恢復期,對生活和工作都不會造成影響。

② 激光光束不僅能打散沈積的黑色素,而且還可以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從新排列和新生,去除眼部的壹些細小皺紋。

缺點

激光去黑眼圈,治療後不是馬上就能見效果的,效果是術後逐漸呈現的,而且,情況嚴重的黑眼圈需要按療程治療才能達到比較好的去除效果。

以上所有內容就是關於黑眼圈的知識介紹,希望能幫助到妳。不管是用哪壹種方式去黑眼圈,大家在生活中都要養成良好的生活和作息習慣,因為沒有好的習慣話,就算是黑眼圈去掉了,但很快妳又會在眼睛周圍看到它的身影,所以壹定要註意這壹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