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竟然也有分真假!

不少人對眼袋敬而遠之,但又無法逃避!要知道其成因才能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去除眼袋!原來眼袋也有真假之分,分別稱為「真性眼袋」和「假性眼袋」。

怎樣去區分?當中形成的原因又是甚麼? 

健麗醫學美容去眼袋智識美

健麗醫學美容去眼袋智識美

假性眼袋是由於短時間的組織水腫而引起,成因有很多,例如睡前喝水過量、休息不足、大哭一場、眼睛位置局部感染等因素都會導致暫時性下瞼隆起。

●  主要呈現為眼輪匝肌(眼皮的主要肌肉)肥厚

●  皮膚和肌肉仍然緊緻

●  眶膈內脂肪也不肥大

●  通常會隨著微笑的動作而變得明顯


這類眼袋可以在
良好的生活和作息習慣中預防及改善:

1. 充足的睡眠

保持充足睡眠是預防假性眼袋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盡可能避免因為工作、娛樂、學習等因素影響睡眠,而正常的健康生活作息對於預防眼袋形成絕對勝過多種事後護理方法。

 

2. 減少喝水?

對!雖然日常生活中喝水有助新陳代謝,但不代表多喝就是好,尤其在睡覺之前,喝水太多的話,則容易導致皮膚攝入過量水分,令面部浮腫,從而引發假性眼袋。

 

3. 眼部按摩 

按摩方法:睡前用無名指指尖輕輕按壓眼袋中央位置,切忌過於用力,輕壓數下便可。

這樣有助減輕眼睛浮腫,同時緩解後天形成的假性眼袋。

 

4. 均衡飲食

日常飲食中多攝取膠原類(如花膠)、高蛋白(如豆類)和維生素類(如蔬菜)的食物均有助於預防眼袋形成,改善眼袋狀況。

 

無論如何,即使是假性眼袋,如果不管它的話,長年累積下來也會變成討厭的真性眼袋。

 

健麗醫學美容去眼袋智識美

真性眼袋主要是由於眶內脂肪過多(遺傳) 或 下瞼組織老化(後天)而形成。

●  眼眶內脂肪突破下瞼的限制,突出於眶外

●  不能在休息後消退,即使用藥物或化妝技術也難以掩蓋

●  隨著年齡增長,下眼皮逐漸臃腫,眼袋鬆弛和下垂的情況會因此而日漸明顯

 

健麗眼袋


健麗醫學美容去眼袋智識美

真性眼袋與假性眼袋的分別在於:

側面有沒有脂肪膨出

如果在側面觀察沒有脂肪膨出的話,為假性眼袋;反之,就是真性眼袋了。

 

對於眼袋還有其他疑問?歡迎隨時向我們線上的專業顧問提出!(右下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