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是怎麽形成的?看看自己中槍了沒?

壹般來說眼袋分為先天性眼袋和後天性眼袋,也就是說有的人從出生的那壹刻面部上的眼袋就比較明顯,而還有的人則是因為年齡的增長導致眼部下方皮膚松弛,從而導致後天形成眼袋。當然如果細致劃分的話導致眼袋出現的原因會更多。

先天性眼袋出現的原因:

常見的先天性眼袋有單純眼輪匝肌肥厚而導致眼袋出現。也就是說位於眼眶下方的肌肉天生就比較的肥厚,所以導致天生擁有眼袋。

這種先天性眼袋出現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遺傳基因,不過相比較後天形成的眼袋,這種先天性的眼袋在皮膚松弛堵上更為緊致,可以說與後天性眼袋有著很大的區別。

後天性眼袋出現的原因:

相比較先天性的眼袋,後天形成的眼袋在眼袋是怎麽形成的原因方面更為復雜。像是最常見的因素之壹就是年齡的增加導致皮膚松弛,也就是單純皮膚松弛型眼袋。

由於下瞼以及外眥皮膚出現松弛,從而導致眼部周圍出現細小的皺紋,進而形成眼袋。要知道眼部周圍的肌肉、皮膚其實是非常薄的,再加上眼部周圍的肌肉每天運動量都很大,平均眨眼次數每天達到了萬次以上,相比較其他部位的皮膚肌肉更容易老化。所以說年齡的增加是導致後天性眼袋出現的壹大因素。

飲水過多還有當患者在晚上攝入飲水過多的話,也有可能導致眼睛下方浮腫從而出現眼袋。這是因為白天攝入身體內的水可以通過腎臟排出體外,但是到了晚上人體進入睡眠狀態之後,水就無法通過新陳代謝的方式排出,很容易在某些部位如眼睛下方形成水腫,導致眼袋的出現。

化妝品如果使用不當,或者是用了質量低下的產品的話,也是有可能導致眼袋的出現。壹些劣質化妝品會在面部皮膚下方不斷堆積油脂,最終形成脂肪粒,進而導致眼袋的出現。這其實是女性眼袋是怎麽形成的原因中比較常見的壹種。

錯誤的減肥值得壹提的是錯誤的減肥,尤其是節食減肥也有可能導致眼袋出現。當身體的脂肪含量突然出迅速下滑的情況時是很容易導身體皮膚松弛,缺少彈性,這就有可能導致眼睛下方的皮膚不斷下墜,形成眼袋。

總之而言,對於眼袋形成原因的掌握不能疏忽了,從形成原因入手積極的預防眼袋滋生很關鍵。而壹旦被眼袋侵襲的話,也不要壹味的著急害怕,及時有效的去除是關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