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吃瓜嗎?快看你有沒有黑眼圈!

 

健麗醫美告訴你,黑眼圈不都是熬夜來的

你一定會納悶,為什么有人天天「多人運動」(別多想,組隊玩王者呢)也沒有黑眼圈。而有人只是一宿沒睡好,早上就眼下發青,形跡可疑。因為黑眼圈的形成固然有生活習慣的影響,但研究表明真正決定你會不會有黑眼圈的,遺傳的作用遠遠大於生活習慣。

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種,而幾乎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黑眼圈,無非是出現早晚和程度輕重的問題。遺傳因素決定了你是不是會對形成黑眼圈的損傷因素比較敏感,而生活習慣和狀態會催生或加重這些損傷因素。

血管型黑眼圈

中國人中血管型是最常見的黑眼圈類型。這種黑眼圈主要在下眼瞼出現,可能是淺藍色也可能是紫紅色。長期熬夜、過度用眼很容易導致眼睛周圍的皮膚血液循環不好。而我們眼部的皮膚非常薄,一旦血液循環不好,血液中去氧的血紅蛋白增多,顯出青紫色來,自然會顯得皮膚黯淡無光。更有甚者,眼周皮下的血管破損,紅細胞漏出,造成周圍組織含鐵血黃素的累積,更會加重黑眼圈。

色素型沉著型黑眼圈

色素型可能更符合人們心目中“黑眼圈”的形象:顏色從淺褐、深褐再到黑色都有可能,既能在下眼瞼出現也可分布於上眼瞼,圍上整整一圈,倒真有幾分像國寶熊貓。日曬、生了大病或者長期精神壓力大,都可能導致眼周皮膚的炎症和損傷,促進黑色素的生成和沉澱,慢慢地就成了熊貓眼。

眼袋-淚溝型黑眼圈

眼周結構的改變,比如眼部皮膚下垂、眼袋突出、淚溝下陷、眼部水腫等等,都可能形成陰影。除了暫時性的眼部水腫,其他幾種眼部結構的改變,往往都是天生的或自然衰老形成的。就像有沒有臥蠶也是天生的一樣。很多人分不清臥蠶、眼袋和淚溝,經常把臥蠶當成眼袋或淚溝,還以為是熬夜形成的。

想要淡化黑眼圈,歡迎來健麗醫美。專業眼部年輕化25年,給z你最好的眼部方案。

返回